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風鼓新創基地

景點介紹

風鼓新創基地」位於斗六鎮西國小對面,原址前身是座碾米廠。早期台灣農家在稻穀收割曬乾後,都會使用名為「風鼓」的農具,分離飽滿與較輕的稻穀,並清除穀物中之雜物糠殼。
為了延續在地文化,取「風鼓」去蕪存菁的功能,作為空間的使命。未來將推廣雲林好物,希望能保存農鄉好物(HOME GOOD)。
為了活絡空間場域,我們將提供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s),讓自由工作者能夠輕鬆自在地專注於工作,與他人知識交流;此外,將導入在地大學設計能量、育成中心創育計畫、創業青年與雲林青農等相關資源,透過場域租借的方式,定期舉辦知性講座與手作體驗活動,共同討論設計思考、青年創業、地方文化等相關議題,匯集各種創新理念和專業知識於「風鼓」,創造豐富的知識傳遞分享及社群連結。


開放時間

週三
01:00–17:00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