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北港文化中心

景點介紹

1F展示室、家湖表演廳
📌「展示室」: 可辦理工藝、美術、書法、攝影等各項藝文展覽,每年5月底前可申請次年展覽館一樓場地使用。
📌「家湖音樂廳」: 家湖表演廳是雲林沿海地區可提供給專業表演團體演出的精緻場地,音樂、舞蹈、戲劇皆可在此舉辦,提升沿海地區音樂風氣 。以北港地區音樂世家陳家湖之名命名,陳家湖創設北港樂團,去世後由其子陳哲正延續音樂理念,創立「北港愛樂協會」。


2F常設展
📌「北港迓媽祖特展:」二樓主題展示室是以「北港迓媽祖」為主題的常設展示空間。
傳承三百多年的「北港迓媽祖」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每年農曆三月十九、二十日,北港地區萬人空巷、鞭炮聲不斷,更有「北港小過年」之稱,其中「真人藝閣花車」更是北港特有的遶境隊伍。「北港迓媽祖」特展除針對遶境時藝陣文物進行展出,亦有五部媽祖遶境相關影片、互動遊戲,以及一組「北港迓媽祖交趾陶遶境隊伍」,呈現媽祖遶境時的熱鬧場景及威武莊嚴氣勢。

 

點連結看北港文化中心VR導覽 https://www.eyehouse.co/live?c=c7754790445


開放時間

開館時間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