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表演團隊

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

類別 戲劇類
代表人 陳文哲
Taiwan Top團隊
傑出演藝團隊

團隊介紹

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創立於1996年,並於2002年正式立案,初期以接廟會演出為主,2010年時,團長陳文哲參加了宜蘭傳藝中心舉辦的布袋戲青年主演比賽,獲得優等獎。爾後,劇團便開始觸角延伸至文化場的演出,包括金掌獎等。近年劇團積極投入文化藝術傳承的工作,及校園種子布袋戲傳承,長期與在地學校合作,連年帶領在地小學布袋戲班,參與全國創意布袋戲賽事,屢獲佳績。

劇團從廟會劇場起家,本著創新理念與精湛技藝,搭配絕妙的詩詞對白,融合反映民間野史、校園親子及現代時事之新創劇本,演出扣人心弦引發共鳴的故事。2010年時,團長陳文哲參加了宜蘭傳藝中心舉辦的布袋戲青年主演比賽,獲得優等獎。爾後,劇團便開始觸角延伸至文化場的演出,包括金掌獎等。近年劇團積極投入文化藝術傳承的工作,及校園種子布袋戲傳承,長期與在地學校合作,連年帶領在地小學布袋戲班,參與全國創意布袋戲賽事,屢獲佳績。​

得獎劇目

2013年(第七屆)金掌獎
最佳口白藝術獎-台灣百年國寶柯象傳奇
2014年(第八屆)金掌獎
最佳視覺藝術獎-打虎抓賊親兄弟
2016年(第十屆-兒童)金掌獎
最佳口白藝術獎/最佳操偶技術獎-現代兒童劇場之虎爺娶某
2017年(第十屆-經典)金掌獎
最佳劇本創作獎-鳳山虎傳奇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