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歸途文畫室

景點介紹

一位在北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放棄台北的穩定職場,離開緊湊而快速的台北生活步調,2017年與先生返鄉定居。回到雲林後,一次在文具店看見一位女孩望著櫥窗裡鋼筆眼神,同時有感於文具店大多不提供鋼筆試寫的不便,因為老闆平日有書寫日記的習慣,配合畫畫、紙膠帶、印章等工具製作手帳,紀錄每天發生的一點一滴,因此,基於鋼筆、繪畫與手帳製作工具的喜愛與追求,使老闆決定開設文具、美術用品、鋼筆文具專賣店。

歸途文畫室以自宅客廳為空間經營鋼筆文具專賣店,店內展售各種不同造型、不同用途的鋼筆、文具,提供不同厚度、材質的紙材試寫。老闆說「會走進這裡的客人,都是對於文具有一定程度喜愛的文具愛好者。」歸途文畫室雖然隱身於民宅中,位置隱密,但是在這個被各式鋼筆、文具包圍的小小空間,儼然成為文具愛好者交流使用心得的一方小天地。

致力推廣文具使用的想法下,歸途文化室提供鋼筆試寫、筆記本紙張試用、印章印製試印與畫具試用等文具試用體驗。喜愛繪畫、手作的老闆亦開設節日卡片製作、貼紙、紅包袋繪製等DIY手作課程,舉辦文具使用心得分享聚會。歸途文畫室不只提供客人適合的文具商品,更是交流分享的空間。


開放時間

五六日
14:00–19:00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