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合同廳舍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1號
網站連結 https://goo.gl/XJzUwj
聯絡電話 886-5-7003566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景點介紹

虎尾地標,延續文化氣息
作為日治時期派出所與消防隊聯合使用的廳舍,當時是全虎尾最高的建築物。被登錄為歷史建築物後吸引誠品、星巴克進駐,與對面的布袋戲文化館被活化為虎尾的文化地標。

為台灣日治時期消防單位觀測轄區失火位置與完成通報之緊急救災建築物,建於昭和五年(1930年),建築形式與台南州1939年完成之消防隊有異曲同工之妙。合同指在日治時期為派出所與消防隊的聯合駐點,兼做公眾集會堂。建物四層樓高之瞭望塔式閣樓,是台灣僅存少有的塔樓視廳舍建築,曾是虎尾最高的建築地標。

攝影:薛穎琦 (授權照片請勿轉載)


開放時間

誠品書店11:00-19:30
星巴克 07:00-21:30


交通資訊

請於斗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斗南/虎尾前進,請於大業路/158縣道向右轉,繼續沿著158縣道前進,請於林森路一段/145縣道向左轉,目的地將在左邊。 臺灣好行 (斗六北港線)停靠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