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表演團隊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

類別 戲劇類
代表人 李京曄
Taiwan Top團隊
傑出演藝團隊

團隊介紹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創立於1975年。從父執輩時的古冊戲、劍俠戲、一直到金光戲,真雲林閣不斷在布袋戲的流變中累積與成長,直至現任李京。在團長的帶領之下,劇團多次參加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均榮獲佳績,更多次獲選為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扶植團隊。近年的作品《兩隻老虎》、《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夢.斷.情河》等,皆深受觀眾喜愛。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成立於民國64年,創辦人為李永保,其在兄長李金樹之「大山雲林閣」學藝,學成後即獨自創團。演出劇目以《鋒劍春秋》、《烈女復國》、《怪俠雙流星》、《鐵漢南俠》等最為膾炙人口。
劇團目前邁入第二代,由李京曄接掌口白、主演等職務。團長李京曄曾經擔任沈明正廣播劇團操偶師,並曾榮獲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的肯定。在團長的帶領之下,劇團多次參加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均榮獲佳績,更多次獲選為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扶植團隊。近年的作品《兩隻老虎》、《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夢.斷.情河》等,皆深受觀眾喜愛。

得獎劇目

2007年(第一屆)金掌獎
最佳視覺藝術獎-開臺英雄顏思齊
2008年(第二屆)金掌獎
最佳視覺藝術獎-北港媽祖傳之孝子釘
2009年(第三屆)金掌獎
最佳劇本創作獎/最佳視覺藝術獎-汪洋中的一條船之苦兒流浪記
2011年(第五屆)金掌獎
最佳視覺藝術獎/最佳表演團隊獎-嘉南大圳之八田與一傳
2015年(第九屆-經典)金掌獎
最佳劇本創作獎-沒有說出口的愛
2016年(第十屆-兒童)金掌獎
最佳配樂音效獎/最佳表演團隊獎-兩隻老虎
2017年(第十一屆-經典)金掌獎
最佳口白藝術獎/最佳表演團隊獎-傲氣之珠 幽冥節度使
2019年(第十三屆-經典)金掌獎
最佳操偶技術師-夢.斷.情河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