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表演團隊

廖文和布袋戲團

類別 戲劇類
代表人 廖文和
Taiwan Top團隊
傑出演藝團隊

團隊介紹

廖文和布袋戲團團長就是廖文和本人,從小熱愛布袋戲的他,可以說是無師自通,投入布袋戲領域多年,自小被村中父老稱為「戲天才」,隨手拿起布偶就能模仿著各種角色,好在家中父母不反對他學習布袋戲,讓廖文和得以隨著自我的興趣發展傳統藝術,跟隨一代大師黃海岱學藝,讓廖文和培養深厚的基本功夫,

加上與生俱來的資質,與源源不絕的表演創意,使得只要有廖文和布袋團出現的地方,就有座無虛席的人潮。對布袋戲的使命感,讓廖文和不斷研究、創新,因應布袋戲潮流的轉變,找回流失的觀眾。每到大專院校演出,學生熱

情搶著要簽名。這不是五○年代布袋戲的光景,而是二十一世紀的廖文和布袋戲團現象。

 

享譽國際的雲林之光廖文和布袋戲團,是文化部、國藝會國家傑出團隊,多年來連續受文化部、全國各地文化中心、文化局及文化處之邀於藝術活動,全國演透透,所到之處皆造成轟動,都吸引了大批觀眾,可謂「叫好又叫座」,真正找回布袋戲流失的觀眾,更至歐美等國巡演風迷國際

廖文和注重表演藝術內涵,每年都推出新戲碼倍受肯定,1999年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2000年榮獲國家級第一屆行政院文建會文耕獎, 2003年榮獲首屆雲林文化獎唯一得主,2009年榮獲第一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級三大金獎,曾獲教育部傑出貢獻獎……"

得獎劇目

1999年-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
2000年-榮獲國家級第一屆行政院文建會文耕獎
2003年-榮獲第一屆雲林文化獎唯一得主
2005年-獲選為法國世界傑出表演藝術團隊
2008年-獲選為美國白宮國家博物館傑出表演團隊
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木偶評委會」三大金獎,
2010年-獲選為法國世界傑出表演藝術團隊
2013年-獲選為美國迪斯尼音樂中心國際傑出團隊
2017年-獲選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