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表演團隊

咚咚舞蹈團

類別 舞蹈類
代表人 程子菁
Taiwan Top團隊
傑出演藝團隊

團隊介紹

咚咚舞蹈團致力深耕與發揚雲林豐厚人文藝術美學,每年創编融合傳統與創新作品,透過專業舞者精湛曼妙肢體張力與專業劇場藝術,演繹出飽富在地人文之舞蹈風情。近年作品更以舞蹈劇場形式融入地方文化特色,曾與西螺七崁、布袋戲、褒忠花鼓等藝術團隊合作演出,未來仍持續以親近這塊土地的作品宏揚文化底蘊中之在地優質表演藝術。

咚咚舞蹈團自民國八十九年成立以來,團員自創許多短篇舞蹈作品,然幾經審視自身發展後,深覺必須跳脫短篇創作組合而成的演出,改以完整結構性製作為編創舞碼,以提昇演出製作與表演內涵與層次。隨著自幼培養舞者逐漸學成返鄉之際,舞團再以新的演出專人結構推進「希望集合在地人,做出屬於在地風格藝術」的理念,創編一幕幕的舞碼,企望透過舞蹈呈現雲林縣各處的地方文化,讓表演藝術更親近土地,呈現一場屬於雲林在地文化的故事。近年來,舞碼創作方向,以在地文化融入於藝術中,結合在地 文化特色資源西螺廣福宮編導出融合祭神慶典、神轎、獅陣的舞碼〜「螺陽舞 太平-太平媽」;繼又與崙背貓兒干文史協會合作,編導融入在地的西螺七嵌、「武術」詔安客家「開口獅」及詔安客家生活場景的舞蹈〜「開口獅傳奇」、「西螺七崁傳奇」。

108年突破舞蹈藝術原有的表演形式框架,開始創作融合雲林當地文化的環境舞蹈劇場,首次嘗試以觀眾為主,多元藝術為輔的沉浸式舞蹈劇場-「記憶的旅人」,獲得廣大的迴響。

109年更以歐美各國盛行的表演形式「沉浸式劇場」來創作跨領域的沉浸式舞蹈劇場作品,結合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曾仲瑋、視覺藝術家-李虹瑩及影像藝術家-呂盈蓉於古蹟建築-虎尾後院共同跨域創作演出,本團為雲林縣首團創作「沉浸式劇場」演出方式的團隊。

110年在疫情爆發期間,舞團反思生命的真諦,希望以「沉浸式劇場」演出方式創作出「家的味道」,將生命中最深層的情感,帶給大家。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