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土庫鎮農會八角倉庫

地址 雲林縣土庫鎮越港里建國路37之1號
聯絡電話 886-5-6623111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景點介紹

土庫鎮農會《八角亭式種子倉庫》俗稱《八角倉庫》,完成於民國50年11月30日,正八角形的水泥磚造建築矗立在農業富庶舊稱《塗褲》的雲林縣中心地帶,目前台灣僅存八角倉庫數座,雲林目前所知剩三座,有活化運用的只有土庫鎮,其餘大都閒置不用,極具產業文化與歷史價值。 八角倉庫的八個面向都設有百葉窗,牆面底部設有通氣孔,入口兩側設置樓梯通往夾層,以利搬運種子裝置於倉庫內,倉庫大門面南,上層設有透氣高窗、牆底設有通氣孔,內部種子儲存牆面先貼甘蔗木板再貼鐵皮,都是為了達到通風、乾燥、隔熱及防潮,以利妥善保存農業種子,八角建築特色是耐震性佳、通風採光良好、內部繞行的動線最短最快,結構近似圓形結實耐久。


開放時間

  • 08:00–17:00
 


交通資訊

78號快速公路往西方向下虎尾/土庫交流道左轉接145縣道,約四分鐘即可到達。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