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雲林記憶Cool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01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memorycool
聯絡電話 886-5-6327282
收費資訊 入內參觀免費
停車資訊 公安路收費停車場(步行約1分鐘) 每小時30元,平日最高80元 (限自小客車)

景點介紹

存放記憶,就是活過的證據。
前身為台南地方法院虎尾出張所,雲林記憶COOL既是虎尾人的歷史記憶庫,也是著名的遺跡景點,不僅提供全方位的導覽服務,也同時做為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提供結合雲林地方特產的美味餐點,享食也享心。

The Huwei registry office
以記憶銜接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之門。
提供餐飲、冰品、場地租借、策展及活動規劃、雲林深度文化旅遊等服務。
虎尾登記所,正式的名稱為「臺南地方法院虎尾出張所」,設立於大正10年(1921年)4月1日,係由斗六出張所分出獨立,主要為辦理地方不動產登記業務,管轄範圍涵蓋日治時期虎尾郡下虎尾街、西螺街、土庫街、二崙庄、崙背庄、海口庄等街庄。
各地登記所/出張所的由來,起源於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為增加稅收,於明治31年(1898年)7月公布「台灣地籍規則」及「台灣土地調查規則」,並成立台灣臨時土地調查局,開始實施土地調查。
明治37年(1904年)土地調查事業完成,根據土地調查結果設置土地台帳及地籍圖等圖簿,並交由總督府財務局以建立地籍及賦稅基本冊籍,便於徵收地租並進行管理,其所涵蓋之資料包含:土名、地番、等則、地目、甲數、地租、沿革、登記日期、事故、業主姓名及住所等,並於明治三十八年(1905)公佈台灣土地登記規則實施土地登記,至此揭開了台灣土地登記制度的序幕,虎尾登記所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設置。
隨著虎尾地區工商經濟蓬蓬發展,加上嘉南大圳完工通水,出現大量可耕地,原本的虎尾登記所辦公廳舍即因狹小不敷使用,遂於昭和5年(1930年)4月26日,搬遷擴建於林森路一段今址。
民國101年(2012年)11月14日,雲林縣政府以虎尾登記所具備以下文化資產價值:
儲存櫃完整,見證早期登記所的功能與意義。
為日治時期土地產權制度之見證。
可與鄰近文化資產形成群聚效應。正式公告虎尾登記所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公車資訊

台西客運:
搭乘台西客運7107、7108、7109、7110、7111、7116、7118、7117、7123、7124、9015、7101、7102、7103、7104、7112、7120、7122至虎尾站下車,走路3分鐘即抵達雲林記憶Cool。

 


開放時間

09:00-18:00
一公休


交通資訊

高鐵:
高鐵雲林站下車,轉台西客運7101、7102、7103、7104、7112、7120、7122至虎尾站下車;Y02搭乘至雲林布袋戲館,走路3分鐘即抵達雲林記憶Cool。
台鐵:
台鐵斗六站下車,轉台西客運7120、7122、7123、7124至虎尾站下車,走路3分鐘即抵達雲林記憶Cool。(斗六-虎尾大約30分鐘)或於斗六使用GO SHARE(GOGORO共享機車系統)騎至虎尾。
台鐵斗南站下車,轉台西客運7103、7102至虎尾站下車,走路3分鐘即抵達雲林記憶Cool。(斗南-虎尾大約20分鐘) 或於斗南使用GO SHARE(GOGORO共享機車系統)騎至虎尾。
自行開車:
國道國道接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虎尾交流道下,往虎尾市區雲林記憶Cool(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01號)。


注意事項

10人(含)以上之團客採預約制入館導覽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