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偶的家-戲偶文創園區

地址 雲林縣斗南鎮建國三路506號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aiwan.My.Puppets
聯絡電話 886-5-5970699
收費資訊 免費 戲偶工藝展場需購門票50元,可抵消費,100公分以下免費。
停車資訊 可停園區外圍的人行道,遊覽車可臨停路邊。

景點介紹

傳統國粹,細緻展現。
以長年雕刻偶頭出身的徐炎卿師父,其家族後人開創的戲偶文創園區收藏了著名的布袋戲角色,經典角色譬如:史艷文、素還真、黑白郎君等等,留待大家近距離見識偶的美、偶的細節。

布袋戲深耕台灣百年也是台灣具有代表性地方文化,精彩的布袋戲表演背後布袋戲偶的雕刻製作絕對功不可沒,徐炎卿大師從50年代開始投入布袋戲偶雕刻,也製作出風靡全台的布袋戲精典角色史艷文、藏鏡人、黑白郎君、劉三、怪老子、二齒等知名人物,炎卿大師的子孫也傳承了這項工藝,目前也已經傳承到第三代了。


開放時間

週三-周日上午10:00-18:00


交通資訊

機車:(抵達園區正門前100公尺)圍欄外路邊人行道上有機車停車格。
汽車、遊覽車:園區路邊停車,抵達園區正門前60公尺處,右側路邊可停放汽車、遊覽車。


注意事項

DIY手作教室開班時間: 平日(星期二~五)採預約制,滿五人報名即開班 假日(星期六、日)開班時間10:00~12:00 14:00~16:00 凡購買材料包者可免費參觀戲偶工藝展場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