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表演團隊

吳萬響掌中劇團(宏賓)

類別 戲劇類
代表人 吳祥賓
Taiwan Top團隊
傑出演藝團隊

團隊介紹

雲林縣四湖鄉吳萬響布袋戲團,執行長兼主演吳福訓藝名(萬響)。在民國39年台灣光復間都是其父及家族兄弟所創立「宏賓樂興閣」、「眾聲樂春閣」名稱參與各項演出,繼承父業三十餘載,以家族兄弟合作闖蕩各地廟會戲場,常用吳萬響布袋戲團的名稱。在台灣金光布袋戲盛行時期,以電動走景機關變化創新手藝聞名於時,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期,是各地建築工地及廟會表演的常客,當時活躍於全國各地。

於73年成立百巧節目錄製公司,發行全國第一支布袋戲錄影帶上市,並受邀主演華視莒光日布袋戲節目,也受聘於台視製作科幻型「雷霆發威」、及敖幼祥漫畫改編的「烏龍院」布袋戲播出,因攝影棚受韋恩颱風重創,再重回野台廟會之路,屢次參賽全國各項戲劇比賽都獲得優等及最佳舞台技術獎等項。吳萬響非常注重表演內涵,不斷的研練口白五音以及風趣對白,研發跟上時代的劇情來符合觀眾需求,每年度都必須推出新戲碼演出,多年來也連續獲得各文化機構補助栽培全國演透透,演出之處都吸引了大批觀眾,備受肯定,去年也投資錄製了一檔古典布袋戲節目在衛星電視台藝術推廣,近年來全力投入校園文化傳承,現為雲林縣鹿場國小、南光國小、四湖國中、楊子高中等布袋戲社指導老師,並成立校園布袋戲,對推廣傳統戲劇工作不遺餘力,走入基層薪火相傳是吳萬響堅持的理念,獲得各界熱烈迴響。並榮獲雲林縣連續13年傑出優良團隊、雲林文化藝術獎首獎、金掌獎、最佳操偶技術獎、最佳團體演出獎及表演藝術卓越獎。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