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題FAQ

民眾可就近至雲林旅遊服務中心索取相關旅遊資訊。
目前設有五處旅遊服務中心:
一、斗六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全年無休。
二、草嶺旅遊資訊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周三至周日開館,周一、二休館。特殊休館時間以「粉絲專頁-遇見草嶺」公告為主。
三、高鐵雲林站旅遊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四、北港遊客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五、口湖遊客中心: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Index

雲林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一整個年度都有非常精彩的節慶活動,像是北港元宵燈會、林內紫斑蝶季、朝天宮迎媽祖、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詔安客家文化節、國際偶戲節、古坑咖啡節等,歡迎全臺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因每年實際辦理日期不一,更多節慶年曆與節慶活動資訊,可至下方連結查看。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Activity/FestivalCalendar

到雲林玩,一定要跟著幸福美食地圖一起品嚐。
我們幫你整理好了雲林必吃的經典美食,點開連結,開始規劃你的假日美食之旅吧!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Popular/MustEat

旅行到了尾聲,怎麼能不買點伴手禮回家呢,有「農業首都」美名的雲林縣,農業產值居全國之冠,無論品質及多元性都是遠近馳名,現在就一起幸福購 go go!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Popular/Typical

有的。本網站影音刊物專區將每月更新雲林縣藝文月刊提供大眾瀏覽每月活動訊息,並不定期上架本縣旅遊相關資訊摺頁,網站及APP操作手冊也可至該連結處進行線上瀏覽及下載。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VideoJournal/Journal

若您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慢遊雲林,可選擇火車、客運、公車、計程車、汽機車或租車等交通工具,可至網站內「查交通」查看符合您所需的資訊。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TrafficInfo

有的,歡迎至APP平台搜尋「慢遊雲林」後下載使用。
慢遊雲林網站主要為旅行前的資訊查詢與瀏覽,APP則以互動遊戲、旅程中需查找的適地性資料為主,建議可下載APP體驗更完整的慢遊雲林。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App

為配合Google政策變動,慢遊雲林APP在Play商店被調整為只支援Android 12以上智慧型裝置進行下載,如您的裝置為Android 11(含)以下將無法下載,或顯示裝置不支援。
如您遇到此狀況,請自行下載APP安卓版安裝包(APK)進行安裝,下載連結請見「APP下載」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App

慢遊雲林APP提供「訪客登入」模式,不註冊也可察看ㄧ般旅遊資訊。

如欲使用「遊程自訂」、「優惠券」或「遊戲地圖」等個人化進階功能,則請先註冊才能使用。
註:會員註冊方式三種(1)Email、(2)Google帳號、(3)Apple帳號;目前因第三方政策變動問題,暫無法以Facebook帳號進行註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Member

如忘記APP會員密碼,請於會員登入畫面輸入帳號Email後,再點選「忘記密碼」進行會員密碼重設。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Member

如舊會員忘記登入帳號,請至「聯絡我們」留言填寫相關會員電話及帳號相關資訊,將轉由客服人員專案處理帳號尋回事宜(處理時間約需5至10個不等的工作天)。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ContactUs

因Facebook第三方政策變動,目前APP無法以Facebook帳號進行註冊或登入,建請改以下任1方式:(1)Email、(2)Google帳號、(3)Apple帳號,進行APP會員註冊/登入。

可以的。
因Facebook第三方政策變動,登入問題暫無法排除,如舊會員欲改動手機綁定帳號,請至「聯絡我們」留言填寫相關會員電話及帳號資訊,將轉由客服人員專案協助(處理時間約需5至10個不等的工作天)。

「2024與神同行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活動發票登錄平台目前尚建置中,建議您可先將113年2月1日起於雲林縣境合法登記商店家消費滿100元(含)以上之發票保留或拍照留存,預計3月中發票平台上線開放後再進行發票登錄。
更多「2024與神同行遊雲林抽百萬名車」活動相關訊息,請持續鎖定慢遊雲林FB粉專或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Yunlin

請由慢遊雲林APP首頁畫面優惠專區「我的優惠券」或右下角「禮物」圖示進入領取。領取前請先加入慢遊雲林APP會員並綁定手機。

為鼓勵大眾使用及提升活動公平性,避免重複領取占用資源狀況發生,如無綁定手機恕無法領取。

優惠券皆設有使用期限為,如超過使用期限優惠券將失效,請再重新領取(限尚未兌換者)。優惠券數量有限,如已領取完畢將顯示「目前無優惠券可領取」。

慢遊雲林App會員一支手機限綁定一個帳號,請選定其中一種方式登入綁定,一旦綁定其他帳號將無法重複綁定。
113年起Facebook第三方帳號暫無法登入,如Facebook舊帳號會員欲解除手機綁定,請至「聯絡我們」留言填寫會員電話及帳號相關資訊,將轉由客服人員專案處理(處理時間約需5至10個工作天,目前暫無優惠券活動,不影響您的會員權益)。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ContactUs

優惠券皆具有使用期限,如期限內未使用將再釋出,若符合「未領券也尚未使用」資格者皆可再次領取,即可於活動時間內參與優惠。

不同優惠券對應不同店家,領取優惠券後請選擇相對應之優惠店家消費,現場開啟慢遊雲林APP選擇優惠券,請業者協助輸入兌換碼進行消費折抵。
惟優惠券限單次使用且不得兌換現金,折抵前請確認消費足夠金額以順利進行折抵。本APP優惠券辦法由店家自行提供,如欲知詳情請洽各店家。

請注意,優惠券一經使用恕無法退還,退貨請洽由店家協助辦理。

為紀錄遊戲進度與闖關內容,目前APP遊戲僅開放給慢遊雲林會員使用,歡迎您以簡易步驟快速加入會員,立刻開始遊戲吧!

如有其他APP操作或系統上使用問題及意見回饋,請於聯絡我們留言或私訊慢遊雲林臉書,將轉由客服協助。
若為帳號協尋或變更手機綁定問題,請提供正確會員電話及帳號相關資訊,專案處理時間約需5至10個工作天。

https://tour.yunlin.gov.tw/wt-front/TourService/ContactUs

小摺攜帶規則:
1.可攜帶小摺上車。
2.攜帶小摺注意事項: (1)小摺需裝入攜車袋。 (2)置放車上行李箱,需收半票
https://www.taiwantrip.com.tw/Frontend/FAQ

優惠票規定:
1.車票價格分為全票及半票。一日券及套票為已優惠價格,恕不再折扣。
2.適用半票對象: (1)年滿65歲以上,持有國民身分證或敬老證之年長者。 (2)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監護人或陪伴者一人。 (3)兒童身高滿115公分而未滿145公分,或身高滿145公分而未滿十二歲者,經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得購買半票。
3.適用免費乘車對象: 兒童身高未滿115公分,或身高滿115公分而未滿六歲者,經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得免費乘車,但須由已購票之成年人陪同,且孩童不得佔用座位,逾限孩童應購買半票乘車。
https://www.taiwantrip.com.tw/Frontend/FAQ

攜帶寵物規則:
1.旅客攜帶小動物,需購買半票乘車,但不得佔用座位。
2.有下列情形之一,經本公司人員勸阻無效者,得拒絕其攜帶乘車,未使用之客票,得全數退還票價: (1) 患重疾、劣疾者。 (2) 未用籠、簍、網盛裝者。 (3) 不清潔或易於污損他人、他物者。 (4) 足以妨害公共衛生及其他旅客安寧或具有侵害性、危險性者。 (5) 不適宜隨客車運送者。
3.旅客攜帶小動物,須自備籠、簍、網盛裝,每位購票旅客以攜帶一件且其體積以不超過二十七立方公寸為限。
4.旅客攜帶之小動物,應就近置放身邊妥慎照顧,不得置放於座位或行李架上或車廂通道;盛裝小動物之籠、簍、網,須加防水膠布包紮,並隨時清除其排泄物,以免妨害公共衛生;行車途中旅客違反上開情事經駕駛人員勸阻無效者,得勒令下車,其所持客票即行作廢。
5.為維視障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之基本權益,不得拒絕視障者攜帶導盲犬,且導盲犬不予收費;因導盲犬體型較大,須待在前門上車處。
6.為防治禽流感,禁止攜帶鳥禽類上車。
https://www.taiwantrip.com.tw/Frontend/FAQ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