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食介紹

老園丁窯烤麵包

景點介紹

每個人都是自己心靈的老園丁
2012年,老闆夫婦放下台中的事業,來到雲林捧起一抔土,開始了夢想中的農村自給自足生活。跟著親戚朋友們共同買下了農地,親手搭蓋了全天然素材的土屋,開始了「老園丁-無量有情安樂住農場」的經營。老闆說「尊重生態、貼近土地生活是我們的日常。原本在城市裡不舒服的身體,在到這裡後就變得越來越健康。」取名老園丁除了代表來到雲林的自身,也傳達每個人的身心靈如同一座農園,透過自己去注重、養護後才會欣欣向榮。

由木與土搭造的夢想家園
三棟土屋與兩棟木構大涼亭全出於老闆之手,沒有設計圖、沒有建築師,全憑老闆以土與木打造,「一開始蓋土屋是想訓練自己的意志力,畢竟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這不僅環保還很有成就感。」老闆如是說。冬暖夏涼的土屋的建材就來自週遭的土地,梁柱則是自己種的樹,如此有特色的建築形式吸引了各地的人們到訪,老闆夫婦則是在每次的土屋導覽裡推廣食農教育與環境友善。

把蛋、奶、油都斷捨離的減法麵包
老園丁的麵包製作之路說來都是緣分,老闆夫婦的朋友-麵包大師在看到農場裡親手搭造的窯後,不遠千里的從台北帶著原料來教老闆夫婦製作麵包,秉持著農場一貫的堅持,經過改良的減法麵包,以無蛋、無奶、無油的配方聞名,往往剛出爐就銷售一空。這份美味教會每位饕客麥香的單純,老園丁則用良心,選用最純粹的素材,製作最樸實的麵包.


開放時間

10:00–18:00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