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食介紹

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

景點介紹

夏日溫補排溼,飄香一甲子的清湯藥膳鴨
不是漆黑當歸藥膳,而是金黃清湯的鴨肉麵線,雲林手工紅麵線飄盪清澈湯底中,吃起來拗勁不爛,吸滿了嫩鴨肉的鴨油與當歸香。再點一盤爽脆下水,解暑排溼就靠這碗溫補了!

位於中山路上的【土庫老店當歸鴨肉麵線】第一代自民國45年開始經營至今,是歷經三代經營的老店。因所使用的鴨肉是採人工自然飼養的土番鴨,肉質鮮嫩易入口,加上當歸及自己搭配中藥材料與燙鴨時的原汁,需熬燉3小時才能呈現的湯頭,獨特的湯汁油而不膩而且充滿藥膳的香氣,搭配每天早上現煮的新鮮鴨肉加上紅麵線,是一道可以滿足胃口的美味小吃。除了鴨肉麵線之外,以新鮮鴨血加上糯米製作的米血糕,也是店裡的人氣小吃。真材實料加上獨特的中藥湯頭,每一道食材經過溫潤的湯頭川燙過後,吃起來有一股溫補的香氣,不燥不膩,是令人一再光顧的主因。 店家特色:鴨肉麵線

攝影:Nancy Lin (授權照片請勿轉載)


開放時間

08:00-19:00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