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捷發乾記茶莊)

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92號
網站連結 http://www.louyoung.org.tw/
聯絡電話 886-5-5861444
收費資訊 .全票$50/人:一般民眾 .優待票$40元/人:國內各級學校學生(需出示學生證) 、20人(含)以上團體 .免費入館:西螺鎮民(需出示證件) 、100公分(含)以下之兒童
停車資訊 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位於西螺大橋旁的免費西螺延平老街停車場。

景點介紹

融合漢、和、洋絕美建築!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原是許姓人家的捷發乾記茶行,後無償提供予地方藝文團體和社區大學使用。傳統的三進式建築,分茶行、廳堂、庭院,堪稱融合漢、和、洋三種建築特色的經典建築。

民國91年(2002),螺陽文教基金會獲許家同意,遷入捷發茶莊老宅,由文化部輔導設立「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做為文化振興及老社區活化運動基地。自此開始,捷發乾記茶莊轉身成為西螺文藝復興場域。民國96年(2007)捷發獲公告為歷史建築。集合了文化部、雲林縣政府資金、螺陽文教基金會募款及許家出資等,歷經11年,才得於102年(2013)8月,以完整亮麗的樣貌重新面世。持續由螺陽文教基金會營運「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及「西螺旅遊服務中心」。 捷發乾記茶莊百年多來,因屹立不移於西螺街中,讓西螺歷史文化得有延續及更新機會。由許捷發號→捷發乾記茶莊→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捷發茶莊老屋繼續承載著西螺歷史文化傳承與再生的使命,並延續起建人許金生前積極樂業,樂善好施的開疆闢土先峰精神。 .提供免費語音導覽 .藝文活動辦理及文化推廣 .導覽解說(需預約) .旅遊諮詢服務、提供導覽手冊及活動文宣索取


開放時間

08:30-17:30
一公休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下西螺交流道,往西螺延平歷史街區方向即可。

 

從西螺轉運站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國光客運、日統客運、員林客運、台西客運皆有班次至西螺轉運站。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