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麥寮拱範宮

地址 雲林縣麥寮鄉麥豐村中正路3號
網站連結 https://goo.gl/sLVAJL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iliaoMatsu/
聯絡電話 886-5-6932033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第一、第二停車場

景點介紹

開山媽祖,拱衛範圍永安康
麥寮拱範宮主祀媽祖,俗稱麥寮媽或開山媽祖,創建於康熙年間,現被列為國定古蹟。與鹿港龍山寺為同一開山祖師純真樸和尚,信仰圈為五股三十六莊,範圍涵蓋雲林麥寮、台西、東勢、褒忠、崙背五鄉鎮。

拱範宮是雲林四大廟宇之一(拱範宮與北港朝天宮、臺西安西府與褒忠馬鳴山鎮安宮等合稱雲林縣四大廟),也是國定古蹟。創建於清康熙24年(西元1685年),意求拱衛範圍內生靈平安永康,奉祀湄洲媽祖廟正六媽神像本尊,每年天上聖母聖誕,朝香膜拜信徒絡繹不絕,香火鼎盛,讓民眾感受到一種安心並遠離世俗的負能量。

圖片-拱範宮白天/開山媽祖像 來源:薛穎琦/攝。(授權照片請勿轉載)


開放時間

05:00-22:00


交通資訊

西螺交流道下(朝麥寮)-廣興路=gt;右轉接145縣道-第二個路口左轉續接145縣道-右轉接湳仔路-中山路-見警察局左轉-左邊可見拱範宮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