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25號
網站連結 https://www.wuanchuang.com
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wuanchuang.factor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wuanchuang.tw/
聯絡電話 886-5-5863666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DIY壺底蔭鼓教學,費用300元/人, (DIY時間至15:30;中午休息時間11:30~13:30)
停車資訊 門口停車位,另前方100公尺處路口有大型停車場

景點介紹

蔭豉的秘密,曝光交給你。
創立於1909年的丸莊醬油堅持古法釀造,率先與農民達成契作黑豆,完成全面使用台灣黑豆的理念。於2008年改建舊廠區,成立雲林縣第一家觀光工廠。除了導覽也提供遊客手作蔭豉體驗,在了解古法釀造文化的同時,更可完整體驗發酵流程,值得您的造訪。

老字號的丸莊醬油創立於1909年,位於西螺延平老街上,為西螺地區最悠久的醬油品牌。丸莊醬油的創始人是莊清臨老先生,由於西螺地區有濁水溪的滋養、地勢的平坦以及氣候適宜,再加上古法釀造技術,堅持傳統的純釀造黑豆蔭油,開啟了醬門世家的王國。為了傳承醬油釀造文化,丸莊成立首座台灣「醬油博物館」,將西螺已停用的老廠房轉型升級,藉由整體再發展的設計規劃後,展現新意與魅力,改造後供遊客參觀。


公車資訊

可由台北西站搭乘國光客運 (02)2311-9893 在西螺站下車,車程約三小時;
或由台中搭乘仁友客運 (04)2225-5166、台中客運 (04)2225-5563 抵達西螺小鎮。
或搭乘台灣高鐵 (02)4066-3000在雲林站下車,轉計程車約20分鐘車程。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8:00~20:00(導覽與DIY場次可電洽)


交通資訊

1.開車:中山公速公路西螺交流道下,往西螺方向,遇「西螺延平老街」左轉50公尺,即可到達。                        
2.搭車:可由台北轉運站搭乘國光客運在西螺站下車,車程約三小時。或搭乘台灣高鐵在雲站下車,轉計程車約20分鐘車程。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