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西螺大橋

地址 西螺鎮西螺大橋
網站連結 https://goo.gl/PGqjpb
聯絡電話 886-5-5861444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無,請路邊停車。

景點介紹

濁水溪上的紅色巨龍
1952年完工的西螺大橋,是台灣西部關鍵的交通樞紐,全長近兩公里。完工彼時僅次於金門大橋,亦是遠東第一。近年轉型為觀光大橋,曾獲全台「公路八景」票選之首,景觀美不勝收,橋下公園尤其備受當地民眾喜愛。

橫跨濁水溪的西螺大橋是西螺的標誌,一眼遠眺大紅色的西螺大橋,早期是台灣西部縱貫公路的交通要衝,橋上曾有台糖的火車軌道,因此當時能見到汽車與火車同行的奇觀。 西螺大橋全長1939.03公尺,接近2公里的長度,分31拱,是當時的遠東第一,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


開放時間

24HR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中山高)─自西螺交流道(莿桐/西螺)出口下高速公路,直行西螺鎮大同路(台1線)於延平路(縣154)即可抵達。(下交流道後行車時間約10分鐘)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