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太平老街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
網站連結 https://goo.gl/2SZbY5
聯絡電話 886-5-5332000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附近付費停車場

景點介紹

古色古香的台灣味老街
斗六太平老街上的舊式洋樓房建築多採巴洛克式建築,街巷間有蛋飯、圓仔冰、肉圓、魷魚嘴焿等傳統台灣味美食,常有外國觀光客特意造訪,更充滿樂齡長輩偏愛的古早味情調。

太平老街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太平路上,全長約600公尺,太平路一直是斗六的主要商店街,老街上的樓房建築特色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體設計,於日治時代建立至今已超過90多年的歷史,每棟樓房建築為兩層樓高,部分樓房更有刻上家族姓氏,於牆面及外壁上皆刻有精美及栩栩如生的雕飾圖案,除了呈現建築藝術的美感之外,還有顯赫名門世家的意涵存在。


開放時間

24HR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自國道三號斗六交流道下,沿石榴路直行,續接文化路,進入斗六圓環接太平路即可抵達。 北上:自國道三號古坑交流道下,接78號公路斗六出口下,沿仁愛路直行接中山路,右轉接太平路即可抵達。 【搭乘火車】 搭乘火車至斗六火車站,沿大同路直行遇太平路抵達。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