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北港朝天宮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網站連結 http://www.matsu.org.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igangmatsu/?locale=zh_TW
聯絡電話 886-5-7832055
收費資訊 免費參觀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景點介紹

台灣媽祖總本山
北港朝天宮主祀媽祖,俗呼北有關渡媽,南有北港媽。廟為國定古蹟,每年農曆三月十九、二十日,國家重要民俗-「北港迓媽祖」熱鬧,成就了北港眾多的工藝匠師以及百年藝陣。

位於雲林北港的北港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是一座歷史悠久莊嚴的媽祖廟,建立於1694年至今已經300多年的歷史,也是國定第二級古蹟。 宗教廟宇是人民重要的精神寄託,每年農曆三月十九、二十日是北港地區更熱鬧的日子——「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的繞境活動,讓全民「瘋媽祖」。繞境的範圍並不會前往到其他縣市,卻有著許多專屬於北港朝天宮的特色。


開放時間

05:00-00:00
(特殊情況依廟方時間為主)


交通資訊

國道南下:走國道3號從古坑系統國道1號從雲林系統,接78號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從虎尾交流下走145縣道,若從元長交流道下走台19線,從東勢交流道下走153號縣道再接155縣道。 國道北上: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北港/新港),直行縣道159線(太保市北港路;新港鄉中山路),左轉縣道164線(福德路),右轉台19線過北港大橋 ,直行雲林北港鎮義民路 ,右轉中正路或民主路。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