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雲林布袋戲館(開放日期請見粉絲專頁)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網站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view/yunlinpuppe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puppet
聯絡電話 886-5-6313080
收費資訊 免費自行參觀 自費項目:DIY課程酌收材料費、劇團售票演出、預約導覽
停車資訊 館後方有公安路收費停車場(限自小客車)。此為資訊揭露,依停車場之規定為主。 為避免參觀人車造成館前交通要道壅塞,大客車(九人座以上遊覽車輛),請在入口放人後,車輛儘速移走。

景點介紹

戲裡乾坤,彈指話說千古事
前身質樸雅致的虎尾郡役所,於2001年正式公告為古蹟,並化身在地文化氣息濃厚的布袋戲館。館內詳盡介紹布袋戲各派別、角色、文化故事和歷史沿革,來自各國的經典戲偶角色;蘊藏著古早記憶的皮影戲偶及金碧輝煌的戲臺,以及備受好評的互動式表演,皆適合與長輩同遊,感受布袋戲演藝的時光隧道!

一提到布袋戲這台灣之光,就不得不提到布袋戲的故鄉——雲林虎尾鎮,而位於虎尾的雲林布袋戲館,就跟大家來特別介紹一下吧。 雲林布袋戲館展示布袋戲的發展史和靜態戲偶陳列,讓民眾能前來了解傳統布袋戲的發展,並保存傳統布袋戲,不讓文物文化流失。布袋戲館的成立,讓大家可以有地方吸收布袋戲文化,了解布袋戲過去的歷史,進而認同傳統藝術布袋戲。


開放時間

開放日期:週三到週日,及其他國定假日

開放時間:10:00-18:00

入館須知:免費入館,惟需導覽或其他體驗服務需付費。收費標準詳表單介紹。

預約及其他最新公告請見虎尾布袋戲館粉絲專頁。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台西客運虎尾站,下車步行1分鐘。

開車:林森路一段與公安路交接口右邊-雲林布袋戲館

位置:館於虎尾郵局斜對面、土地銀行旁


注意事項

1.全面禁煙、設攤兜售

2.除導盲犬及功能犬,攜伴其他動物請置放可攜容器內

3.12歲以下兒童需由成人帶領

4.攝影勿開閃光燈

5.展示品請勿觸摸及破壞公物

6.學術單位或媒體需要拍攝者請於一周前申請

7.展廳內勿飲食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