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祥瑞七彩醒獅快閃北港燈會  精彩演出 民眾驚喜不斷!  

活動訊息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1
祥瑞七彩醒獅快閃北港燈會  精彩演出 民眾驚喜不斷!   -圖片介紹

「2024北港燈會-龍耀雲騰」自2月6日正式啟燈至今,已經吸引全台超過百萬人次到訪,新春期間各方人馬大量湧入北港,大街小巷車水馬龍相當熱鬧,趁著北港鎮上熱鬧的氛圍,縣府創意發想邀請虎尾國中醒獅團來到北港燈會進行快閃演出,藉由精彩的祥瑞醒獅陣與北港龍耀雲騰主燈進行碰撞,形成龍吟獅吼般的精彩大秀,讓賞燈民眾驚呼連連,也享受到雲林限定的視覺饗宴!同時也向大家宣傳,北港燈會活動已進入最後倒數,燈會除了精彩的燈組外,在2/24元宵節更結合朝天宮晚會歡喜慶元宵,邀請大家把握時間前來感受燈會原鄉的精彩魅力!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表示,新春期間每日超過20萬人次湧入北港,結合宮廟朝拜、古鎮慢遊及賞燈人潮等,顯示我們文化觀光推動有成,「香客轉遊客」觀光策略已逐步成型,從今年一月份迄今大北港地區更是累積超過300萬觀光人次,重要的是越來越多人認同也肯定雲林在地文化,而今(17)日更捎來文化部喜訊,「北港進香」將成為全國第23個重要民俗,北港朝天宮也成為我國唯一傳承兩項重要民俗「北港進香」暨「朝天宮迎媽祖」的保存者,期許藉由「文化」與「觀光」結合,讓更多人認識雲林、走入雲林、愛上雲林! 

張縣長指出,今(17)日透過文觀處陳璧君處長帶領團隊創意發想發動此次精彩的快閃活動,在北港古鎮各個文化代表性據點及結合燈區進行舞獅演出,現場觀賞民眾個個拍案叫絕,相當成功為北港燈會及在地文化行銷宣傳,而2/24元宵節當天,北港燈會更將與朝天宮合作舉辦龍耀雲騰慶元宵活動,是史上首次移師到顏思齊紀念碑圓環舉辦,也是元宵晚會舞台與龍耀雲騰燈組創意結合!邀請大家把握時間一起白天拜拜吃美食,晚上賞燈看演出,一同抓住新春連假最後尾巴!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表示,龍是傳統文化相當祥瑞的一個生肖,有最具氣勢、最吉祥的象徵意涵,因此這次特別安排虎尾國中的醒獅陣快閃北港燈會,就是希望透過龍跟虎相互呼應,展現龍吟獅吼般的氣勢演出,更讓縣內學生可以直接參與享譽國際的北港燈會活動,感受家鄉宗教文化的魅力與驕傲;整個快閃過程中,在顏思齊紀念碑與龍耀雲騰主燈共演,展現龍與獅之間的氣勢滂礡,到北港登記所前結合歷史建築的呈現,再到北港朝天宮與中山路上展現醒獅陣鼓聲的吉祥振奮,最後到水道頭文化園區結合園區精彩的市集與表演,一系列下來相當精彩的快閃活動,吸引非常多人潮駐足觀賞,也希望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演出結合,讓民眾更能感受雲林北港傳統文化的魅力!

陳處長強調,北港燈會自2/6啟燈運用龍珠象徵龍年新希望,及2/14浪漫情人節創造雲林第一場雪景,再到今(17)日的醒獅團快閃活動,不僅運用靈活的創意行銷,更搭配了新春祈福朝拜與返鄉人潮,成功為北港燈會再開創新一波高峰,2/24最後壓軸登場北港燈會與朝天宮合作舉辦龍耀雲騰慶元宵活動絕對精彩可期,邀請到情歌王子陳勢安、台語金曲歌后孫淑媚、蔡昌憲、許志豪、謝金晶堅強的卡司陣容,現場還會舉行瘋狂慶賀、狂抽大獎的活動,獎項內容包含日本來回機票、純金媽祖、手機平板、還能現金一把抓,直接抓回家!

陳璧君處長進一步補充,燈區內還有相當多精彩的市集攤位、手作體驗、表演活動等,更包含今年我們邀請無形文化資展藝閣保存者-顏三泰老師,在大復戲院還原打造傳統藝閣,精美的燈光與機械動態,展現惟妙惟肖的生動活力,也讓人重新回到傳統藝閣故事的情境之中!除了可以站上藝閣車去體驗之外,現場也與黃志偉老師合作,有藝閣裝扮的體驗名額,可以變裝站上舞台,體驗走入穿越時光的氛圍,歡迎大家把握時間相約親朋好友一同赴北港拜媽祖、吃美食、賞花燈!

文觀處補充,「北港燈會環鎮接駁車」自2/11(初二)至2/25(十六)正式開跑,平日16時-21時,假日14時-21時,沿途停靠北港登記所、北港糖廠、水道頭文化園區、北港第一停車場、1911好庫文化產業園區,全路線皆免費搭乘;粉紅風暴「草嶺石壁櫻花季」已於2/10登場,草嶺第一及第二停車場接駁車服務同日啟用,四條接駁路線-石壁櫻花線、青山花海線、蓬萊奇景線、九芎雲嶺線,讓你開車賞花不塞車,絕美好景全都不錯過,詳細路線停靠站點及時刻表可上雲林縣政府或雲林縣交通工務局官網查詢。

好康報你哉!今年再度推出「2024與神同行遊雲林抽百萬名車」活動,從113年2月1日(含)起至6月30日止,在雲林縣境內消費滿100元之發票均可登錄,累計登錄金額每達500元即有一組抽獎序號,以此類推,消費金額越多抽中百萬名車特斯拉機會就越大,消費購物還能有機會中大獎,活動預計3月中旬開放發票登錄,請持續關注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官網/臉書、慢遊雲林官網/臉書,及下載慢遊雲林APP,更多雲林最新最潮的食宿遊購行資訊讓你一機在手全部掌握。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