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食介紹

第一鰻波工坊

景點介紹

養出好品質的鰻魚,也希望台灣人可以吃得到
第一鰻波 ---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品牌故事』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口湖鄉的埔南村,有著『鰻魚的故鄉』的稱號,也是全台灣唯一整個社區都是養鰻的社區,從民國58年開闢第一口鰻魚池,到民國75年鰻魚產業最高峰時,幾乎全村96%都從事養鰻,除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更締造『鰻魚王國』的美譽。而第一鰻波顧名思義就是鰻魚故鄉的第一口鰻魚池,它走過鰻魚產業的艱辛歲月,也蘊藏著海口人面臨惡劣環境,胼手胝足、堅毅不拔、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

高中畢業就考上莒光號小姐,之後台北工專畢業又擔任過機械設計的嚴竹英,因緣際會認識第一鰻波的陳先生,當從繁華都市第一次來到口湖鄉看到滑溜溜的鰻魚時,心想這尾鰻魚「打死我都不敢抓起來」,一度想要落跑,但女人就是如此韌命,本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傳統女性精神,還戲稱自己是『嫁鰻隨鰻』,除了跟隨先生精研養殖技術,更推動食鰻文化,民國96年配合政府單位推動產銷履歷制度,更用益生菌處理水質,除了減少水資源的浪費,為友善土地盡一份心力,也因如此育成率高達90%以上。

第一鰻波鰻魚以外銷日本為主,近年來台灣鰻行銷日本也有相當好的口碑,鰻魚含有維生素A、E、EPA 、DHA及豐富的鈣與鋅及膠原蛋白 ,更有吃的化妝品之稱,也是日本人長壽的秘訣之一,第一鰻波感慨我們那麼用心養出安全、安心、美味的鰻魚,為何台灣人卻吃不到,所以毅然決然慎選自家養殖場最肥美鮮嫩的鰻魚,推出『第一鰻波胭脂鰻』,並推廣產業文化揭開鰻魚的神秘面紗,告訴消費者鰻魚的故事、鰻魚的養殖過程、鰻魚的種類、鰻魚的戀愛史、鰻魚三遷的故事、鰻魚要如何料理才能最好吃,希望國人也能開啟回春密碼 。

得獎紀錄
2012年『雲林縣績優產銷班』
『雲林縣農會農事發表』冠軍
2013年『2013雲林縣模範農民』
2013年『全國十大模範漁民』
2013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2014年 榮獲農委會全國產銷履歷達人的殊榮。
2016年 獲選全國農村好物
2017年 入圍雲林縣十大伴手禮
2018年 榮獲雲林縣十大伴手禮
2020年 雲林良品


開放時間

  • 09:30–17:00


回到頁面最上方